易水之洁

一枝桃花

三月桃花好似美人一样含羞带娇。

        窗外的桃花开了。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,像极了那人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 我推开门走到了那桃树之下,伸手摘了一枝桃花,恍然间又回到十年前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先生,先生你猜猜我给你带了什么?”一个穿天蓝色衣袍的男子向我跑来,他把双手藏在身后,在我面前站定,弯起一双好看的眼睛。整张脸上充满了欢乐,他看着我好像看着全世界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我那时却是极其冷漠的回他“你带了什么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伸出手,露出了手中的东西,那是一枝刚摘下来的桃花,花瓣上还带着水珠,他小心翼翼的看着我,生怕我会不喜欢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,他的担忧成真了,我接过那枝桃花,在他即将露出笑脸时松手,丢到了地上。不去看他黯然的眼眸,径直的从他身边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那掉落的桃花就像一道沟壑,在我们之间划下了深深的一笔。从此,我在这边冷冷观看,他在那边死死挣扎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先生,我知道的,你不信我,不喜我,我无论做什么你都不会看我一眼,就如同当年的那枝桃花一样,你从来没在意过。你丢的从来都不是桃花,你丢的是我的一颗真心。”她当着我的面给自己上红妆。她?是的,是她而不是他。我从来没想过天运的太子居然会是女人,从来没想过她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然而,大错已成,天运作为战败国,是要派一位公主去和亲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以为我喜欢三公主楚明玉,于是自曝身份去和亲。殊不知,我心之所爱着是她。

         幼时,在天运皇宫受众人欺凌,被一个女孩所救。从此,心生爱慕,成人时,多方打听得知,天运国只有一位公主,名楚明玉。楚明玉的母妃是一位昭仪,一位相当皇后的昭仪。为了楚明玉,我替她母妃出谋划策,陷害当朝太子楚月冥。可太子却心悦于我。当时什么想法来着?龙阳之好,不堪大用。因为偏见,他做的一切在我看来都是虚假的。

        直到现在,我才知道,我认错人了。我心仪的从来都是过去的楚明月,现在的楚月冥。月冥、明月,只有我一人会假假分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 十里红妆,远嫁他国,她怕是已经对我绝望了吧。


评论

热度(1)